2012/08/14

青年行動家,自行車環台援藏!

來自台灣的青年行動家林丞書,用自行車環台的方式沉澱自己,同時更帶著雪山獅子旗和自己赤誠的心,向台灣人民傳述西藏人民追求自由的故事!

今天是丞書出發的日子,他來到桃園中正機場,捕捉住雪獅旗風中飄揚的神采。



我很驕傲,他是我的朋友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發起人 董靜蓉

有時還會想起剛離開校園時的狂妄,氣盛時期的狀態。為了拍草原上的大霧可以騎著小50摩托車衝上陽明山....。對整各世界的想望也許是不實際的理想,想未來也想飛翔.....,但我們還敢作夢。

經過社會現實擠壓,坐在電腦前面趕報價趕提案企劃,對於未來對於很多想像,只剩下嘴巴還能說,也只剩下敲敲滑鼠在臉書上點各讚! 那些不公平不正義的懷疑與憤怒,只剩海賊王幫我們抗議,只能在小說裡舞墨,在版上發牢騷。

腦海裡跑來跑去不平的聲響只能擠壓在擠壓,一如生活壓力。擠出一點
空間,擠出一點喘息。

他是我的學弟,同事,好友。
設計師,喜愛布袋戲,拍過國片,愛搞笑,有個可愛的女兒,有個支持他的伴侶。

我們可以在工作室裡邊上班邊玩些國片爛梗,嘲笑彼此的過往,那是一種紀念記憶的方式,那是一種不肯服輸的態度。因為我們還想做夢。

出發前拍攝影片記錄,我假裝記者訪問他。慣例用國片裡的爛梗提問,但他卻異常嚴肅的回答:「因為不想只是活著...」

我們終究能夠做點什麼,不要只是活著。
我很驕傲,他是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