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自由需要不停地捍衛!

91大遊行,SFT也共襄盛舉

去年十二月,我們和在台藏人朋友正在自由廣場靜坐,向16位自焚殉身的西藏勇士致敬(而這個數字如今已經突破五十人了)。這時候,從遊覽車上走下來一群藏人臉孔的朋友,遠遠看到我們的標語,就小心翼翼、畏畏縮縮地靠近過來。

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來自西藏康區,也就是中國所謂四川省的藏人朋友。看到這麼多人自焚的消息,他們非常驚訝而且痛心。因為在中國境內消息被封鎖,他們都不知道從三月開始就接連有同胞用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的不當統治。中共總是怪罪西方媒體惡意抹黑,卻不問問為什麼中國缺乏媒體自由。

然而我們身在臺灣就可以安心了嗎?各位朋友,我們不能。這些年來,中國不斷透過媒體的影響滲透,要扭曲真相、麻木人心。就好像國民黨過去幾十年所做的那樣,只不過更為變本加厲。由此看來,蔡衍明對六四的荒唐發言,對公民社會的惡意打壓,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更進一步講,如今的大眾媒體,已經太像是統治階級用來鞏固權力的工具,卻忘了新聞作為民主社會第四權的尊嚴。今天我們走上街頭,不只是為了阻擋旺中集團的囂張氣燄,更是為了捍衛第四權的尊嚴。不只是為了捍衛第四權的尊嚴,更是為了鞏固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人權,以及自由!

讓我們一起Do the right thing! Be the change! 做對的事,成為改變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