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援藏運動步步進逼 中共霸權末日可期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在香港!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召集人 奉君山

對援藏運動而言,今年的香港可說是成果豐碩。非但舉辦了首次的310遊行、形成了在地的援藏組織(UNFFT-HK)。來自臺灣的SFT以及在地的UNFFT代表,在胡錦濤赴港主持特首交接儀式,對劊子手胡錦濤做出了嚴正的控訴與呼籲。更連袂組織旗隊參與了七一大遊行,大大提高西藏議題在港的能見度。對比2008年期間,受民族主義以及媒體抹黑打壓而難以延續的援藏運動火苗,今年援藏運動的蓬勃發展,正與港人空前低落的中國人認同相映成趣。

中國認同新低 港人援藏新高

今年的七一遊行人數多達四十萬人,創下2003年以來的新高峰。平均十多位港人當中,就有一位不辭辛勞,親身參與這場長達六個鐘頭的示威活動。顯示港人對中共一黨專政的虛假一國兩制已經難以忍受,在中共統治之下,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世代的香港人,對自身的中國人認同更是日漸低落。遊行當中一句「我愛香港不愛黨」的口號,吸引遊行民眾的忘情歡呼,港人認同高昇不言可喻。
我愛香港不愛黨的標語,引起眾人歡呼
 伴隨著港人的中國認同創下歷史新低,香港人對西藏議題的支持度也日漸攀升。不論是基於保障人權、言論自由、文化保留或者主權獨立,港人對西藏議題的同情與支持溢於言表。「今天西藏,明天香港」的旗幟,反映出港人在言論自由日漸緊縮的狀況下,對藏人遭受中共鎮壓的處境深有唇亡齒寒之意。民意所趨,SFT與UNFFT的旗隊在七一隊伍當中,更獲得許多港人的鼓勵與支持。
今日西藏,明日香港。
台港連線形成 中共心驚膽戰

在援藏運動與中國人民的對話當中,如果臺灣是戰略高地,那香港就是前線要衝。今年援藏運動在香港的發展,尤其重要的是透過台灣自由西藏學聯赴港參與630以及七一的抗爭,建立起臺灣援藏團體與香港援藏團體、泛民團體的連結。在社民聯以及UNFFT-HK的協助之下,臺灣SFT得以順利參與這場重大的示威抗爭,讓西藏議題在七一不缺席。而港台之間援藏運動的串連,更讓環繞著中國的援藏運動發展前景可期。
SFT Taiwan與UNFFT HK的朋友一同走上街頭
面對援藏運動兵臨城下,中共政權膽戰心驚。尤其在七一前後、胡錦濤赴港期間,整個港府的維安體系更是風聲鶴唳。非但香港當地的援藏領袖D在今年三月之後遭受威脅式的跟監甚至監聽,連甫抵港的臺灣SFT團隊也在參加630抗爭之後,開始遭到相當高調的跟監。顯示西藏議題終究是中共政權的敏感地帶,對參與合法示威的援藏人士都不放過,要處處進逼。而援藏人士的光明磊落和中共政權的暗地設防,正顯示出中共政權在人民力量的崛起之下,已如風中殘燭、紙紮老虎,光是為了維穩便已精疲力竭。不論是西藏人、維吾爾人、香港人、臺灣人乃至於中國人,從中國共產黨的暴政威脅下解放的日子已經指日可待!Tibet will be Free!
香港警方嚴陣以待,只為粉飾太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