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自由西藏49人單車隊伍 向自焚藏人致敬

◎肆九傷逝活動記者會新聞稿

10 月2日下午,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在臺藏人福利協會以及臺灣自由圖博學聯共同組織了49位台灣人以及在台藏人,共同組成一支腳踏車隊,遶行在台北市信義街 頭。他們要紀念在49天之前抗議中共統治而自焚身亡的藏人僧侶慈旺諾布以及其他五位自焚抗議的圖博人,並且向台灣民眾宣揚這六位自焚勇士的信念。

從 1998年在印度自焚的流亡藏人圖丹歐珠開始,包括2009年2月在安多阿壩自焚的洛桑札西(小名扎白)、2011年3月16日在安多阿壩自焚身亡的彭 措、2011年8月15日在四川道孚自焚身亡的慈旺諾布,以及9月26日雙雙自焚的洛桑格桑和洛桑貢確,已經有六位圖博人用自焚 的方式抗議中共的統治。他們共同的願望是西藏能夠獨立、人民能夠自由。她們選擇用如此壯烈且殘忍的方式表達自己為西藏追求自由的決心,正說明了在中共統治 之下,西藏人民的命運是如何苦痛且難以忍受。

2011 年10月2日,是慈旺諾布自焚後第49天。為了發揚四位愛國英雄的意志,當天下午四點鐘,支持西藏自由的台灣人以及藏人,將組成一隊49輛的自行車隊,繞 行台北市街頭, 並且宣揚西藏人民追求自由的意志。車隊於下午四點從101大樓前信義廣場出發,並且分段停留在觀光人潮洶湧的信義區街頭發送文宣,與台灣民眾面對面接觸。

在車隊繞行的同時,101大樓前的信義廣場(信義、松智路交叉口)上也舉辦演唱、演講以及祈福法會。長期關心援藏運動的陳節如委員以及原住民歌手巴奈,抵達現場聲援、助唱。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召集人奉君山表示:自焚抗議頻傳,顯見2008年的拉薩事件並未真正結束,中共統治下藏人的苦難從未停息。馬英九總統應該一本初衷,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去電友邦,聲援西藏人民,並要求中共停止武力鎮壓,與藏人行政中央展開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