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肆玖傷逝活動部落格啟用!



2011年8月15日,四川靈雀寺的僧人慈旺諾布在道孚縣城引火自焚。他死前高喊著西藏要自由,達賴喇嘛萬歲,用自己的生命訴說了西藏人民的願望。慈旺諾布用如此壯烈且殘忍的方式表達自己為西藏追求自由的決心,正說明了在中共統治之下,西藏人民的命運是如何苦痛且難以忍受。

遺憾的是,慈旺諾布並不是第一位為了追求西藏自由而引火自焚的人,從2009年至今短短兩年半,已經陸續有三位境內藏人引火自焚,他們分別是扎白、彭措、慈旺諾布。在更早之前,還有流亡藏人圖丹歐珠在印度自焚,引得舉世嘩然。這四位壯烈捐軀、追求西藏自由的英雄們,象徵著西藏人民反抗中共暴政的不屈決心。

2011年10月2日,是慈旺諾布自焚後第49天。為了發揚四位愛國英雄的意志,當天下午,臺灣的藏人同胞將組成一隊49輛的自行車隊,繞行台北市街頭,並且宣揚西藏人民追求自由的意志。並在當天傍晚七點,於101大樓前的信義廣場(信義、松智路交叉口)舉行祈福法會。透過活動及儀式,宣揚四位愛國英雄追求自由的信念、撫慰逝者家屬的悲痛與哀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