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四川甘孜藏區再次發生血腥鎮壓事件

中國軍警嚴密控制藏區 圖片/Reuters

四川甘孜藏區上週發生血腥鎮壓事件,當地一百多名藏人因反對開採金礦而在縣政府門前示威,遭武警開槍射擊,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三十多人受傷。 當局拘捕了多名參加請願活動的藏人。

據 挪威《西藏之聲》電台報導,本月十七日,四川甘孜藏區白玉縣的一百多名藏民到縣政府門前請願,要求當局停止擴大開採規模,村民們要求縣政府立即作出回應, 並在政府門前通宵請願。當地武警試圖將村民強行裝車運走,遭到村民們的反抗,衝突中警察開槍鎮壓,西藏之聲引述流亡藏人的話說,當場至少有三人被打死,五 人受重傷,三十人受輕傷。

最新消息顯示,目前當局拘捕了多名參加請願活動的藏人。 為抗議當局的這一行為,一批藏人再度聚集在白玉縣政府前,當時警方高聲警告說,如再有聚眾,將繼續進行槍殺。

目前上述消息還沒有通過其他消息來源證實。 白玉縣政府的一位官員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確實發生村民請願活動,但表示並不清楚是否有人被打死。

四川當局長期在白玉縣境內開採金礦,近來由於開採規模進一步加大,白玉縣地方村長扎西桑布代表村民向當局致請願信,要求停止採礦。

近幾年來,西藏昌都以及四川甘孜當地曾經發生多起因野蠻開礦而引發的衝突事件。 據當地藏民透露,當地官員被礦主收買,開採商越來越多,野蠻開采的現像日益猖獗,對當地的環境以及民眾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

另據西藏之聲昨天報導,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政府計劃在今年向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授予布達佩斯榮譽市民稱號。 布達佩斯市市長嘎博爾戴姆斯基(Gobor Demszky)已決定在達賴喇嘛下月到訪布達佩斯之際,宣布這一消息。

布達佩斯榮譽市民的頒授儀式是在1117,旨在紀念佩斯和布達在1873年的這一天正式合併。

據報導,達賴喇嘛將應邀於下個月的十八日和十九日對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展開訪問。 達賴喇嘛尊計劃向匈牙利民眾發表慈悲演說,併計劃訪問匈牙利國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