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法國總統薩科齊訪問'愉悅'的中國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2月8日達蘭薩拉報導』中國上週四表示,法國總統薩科齊將於春天來訪,是一項令人'欣喜'的消息;若將時序往前回溯二年,曾因北京奧運所牽扯的西藏問題,而造成兩國關係極度緊張。


中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在訪問法國期間表示說,'我們很高興',法國領導人將在4月或5月訪問中國,並出席上海世界博覽會。

“這是中法關係的一個新頁“,中共外長說。楊先生並說,薩科齊曾告訴他,'法國願與中國合作,進一步推動兩國在全球戰略方面的夥伴關係'。

法國領導人強調中法合作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共同打擊國際金融危機和因應氣候暖化'方面;中共外長說。

2009年12月法國總理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宣布在他訪問中國期間為兩國惡劣的關係解凍,告訴學生們巴黎和北京之間的'誤解',已成為過去式。兩國關係惡化,始於2008年,奧運聖火世界傳遞行程,親藏示威者破壞了在巴黎傳遞的這一站。

兩國之間的關係,在同年12月因薩科齊與西藏精神領袖會晤,碰觸到了谷底;尤其是北京,指責西藏流亡精神領袖尋求喜馬拉雅地區獨立 – 尊者否認該指控。楊先生並於上週四表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將在2010年訪問法國。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