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新推出2011西藏總理大選報紙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2月8日達蘭薩拉報導』在Donme(燈)編輯委員會推出一份稱為噶-倫-赤-巴(內閣總理)的月報,並於週日假西藏兒童村(TCV)麥羅甘吉白晝學校,為2011年西藏流亡政府總理大選舉行一場座談會。


Donme(燈)編輯委員會總編輯,概述所推出的新報紙和座談會的目的,“這是一個,由來自流亡社區的西藏青年自發性推動和公開的活動。我們的目標是,為突顯出西藏總理和議會議員這場民主選舉的重要性。”

在座談會上,西藏議會議員卓瑪次仁談到,即將到來的大選的重要性。前西藏青年會主席格桑平措( Goltu Kalsang Puntso),概述了準候選人應具備的特點。西藏快報總編輯色達崔成( Tseta Setum),發表了如何運用媒體有效地為大眾傳遞選舉訊息的看法。西藏時報總編輯龍日(Long Rigya),向與會者談到媒體對於總理大選公平、公正報導的責任。

新推出的報紙內容,包括最新消息,追踪報導和輿論報導,舉辦辯論會,也應包括採訪重點參選人做詳盡的報導。並在報紙中提供一般與選舉有關的知識和總理參選人的檔案資料。

可上網 http://www.kalontripa.org 查看總理大選候選人的個人資料。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