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中共判刑華人搖滾歌星和西藏歌手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2月1日達蘭薩拉報導』中國流行搖滾歌星臧天朔,2003年因涉嫌聚眾鬥毆鬧事,導致一死三傷的慘劇,被判處六年有期徒刑。週五,北京高級人民法院維持對他的判決不變。

臧為中國電影,如”朋友”等影片,寫了一些知名的歌曲,並在2003年第九屆中國音樂獎,被評為最受歡迎的內地歌手與作曲家。

去年11月,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駁回了歌手提出撤銷一審判決改判無罪的上訴。

高等法院審理的鬥毆事件,直指臧和他的原本合作夥伴孫寶和之間的商業糾紛;45歲的臧天朔,與他的夥伴孫寶和,曾合夥經營北京附近廊坊市的迪斯科酒吧。隨後,臧天朔在河北廊坊火車站廣場,與孫寶和帶領的二十餘人械鬥,造成一人死亡,3人受傷的慘劇。

受到判決定罪,還有西藏歌手扎西東知(Tashi Dhondup),因涉嫌製作包含所謂“反動歌曲”的音樂專輯,遭黃南藏族自治州蒙果(藏文:索巴【sogpo】)法院判處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

4december200991扎西的專輯《沒有傷痕的酷刑》(Torture without Trace),去年11月被禁。西藏運動人士稱該專輯內含13首歌,表達對達賴喇嘛尊者的思念,並關注2008年3月政府在拉薩的鎮壓行動。5,000張專輯,去年10月在藏東安多地區發行,一個月即銷售一空;他是當地知名的歌手。河南省當局發布逮捕令,扎西原為河南縣藝術團專職歌手。

扎西在2008年所發行的專輯《1958-2008的恐懼》(The Year of 1959),曾引起轟動,內容直指達賴喇嘛流亡印度的一個年份。根據國際聲援西藏運動,這個激進的援藏組織指出,札西遭指控涉嫌於 2008年9月製作含有'反革命內容'的音樂。

自去年12月3日在一家餐館裡被逮捕迄今,扎西一直被關押著。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