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中共官員重申高度自治違反中國憲法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2月1日達蘭薩拉報導』週一,中共當局發布一份聲明,堅稱“那扇與達賴喇嘛接觸和談判的大門依然是敞開的,但對於涉及國家主權的問題絕不讓步。”

根據聲明指出,由達賴喇嘛特使洛迪甲日(Lodi Gyari),和格桑堅贊(Kelsang Gyaltsen)所帶領的西藏代表團,與中央統戰部(UFWD)部長杜青林、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副部長斯塔(藏人),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尼瑪次仁(藏人),進行第九輪藏中會談。

“中央統戰部(UFWD)部長杜青林,在北京與達賴喇嘛特使會晤。”中共國營官媒'新華社 ',週一報導引述中央統戰部(UFWD)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

杜青林說,所謂的「大藏區」和「高度自治」違反中國憲法,只有徹底放棄,接觸商談才有基礎,達賴喇嘛本人才有出路。會談中,杜指出,國家利益不容侵犯,主權和領土問題不可能有任何商談的空間,不可能有絲毫妥協的餘地。

杜青林強調,中央對達賴喇嘛的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接觸商談的大門是敞開的,這個政策迄今沒有改變。但他也聲稱“如果達賴喇嘛方面繼續反抗中國政府,不表現出尊重與誠意,那麼對話將會沒有進展。”

“西藏人民熱愛和平與穩定,民心不可欺、民意不可違,任何形式的滲透破壞活動都不可能得逞,只會給接觸商談設置障礙,只會使達賴喇嘛方面更加孤立。 “引述聲明。

會談期間,杜並為特使介紹在中共領導之下,西藏自治區取得各項的成就。達賴喇嘛特使洛迪甲日、格桑堅贊就有關問題陳述了想法,並表示將把有關情況向達賴喇嘛彙報。

在會談中,統戰部代表告訴達賴喇嘛特使說,所謂「西藏流亡政府」完全是非法的,根本代表不了西藏和西藏人民。

“你們是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會談只能在放棄一切分裂主義言行的前提下進行。我們希望達賴喇嘛能夠正視現實,回到愛國立場上來。只有這樣,達賴喇嘛才會有前途。“聲明說。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