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在嚴格檢查之下:西藏竟稱擁有十萬互聯網用戶?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2月1日達蘭薩拉報導』儘管在中共佔領的西藏有關言論自由,包含互聯網使用,皆得到來自國際社會強烈的批判;根據國營中文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國卻聲稱,喜馬拉雅地區預計在 2010年達到十萬互聯網用戶,比2009年成長15%。

外國記者發現越來越難以進入西藏訪問,以及在西藏言論自由遭受嚴格的壓制,甚至比中國其他地區更為嚴格的控制。此外,過去2年來,許多西藏作家和記者遭到逮捕與刑求;許多獨立的網站,因涉及反中國抗議或其他有關西藏政治問題,而被封鎖,國際西藏郵報總編輯益西先生說。

“2009年互聯網用戶是9.19萬,比前一年成長15.43%,遠遠超過電話和手機用戶增長的速度。同時,電信資費在2010年整體將減少9%。” 新華社報導。

“2009年底,西藏擁有1,790,000電話和手機用戶,每100 人之中,就有19條電話線和43支手機。”新華綜述報導。

秦齊(Qing Qi),西藏電信部門行政主任告訴新華社記者;今年,該部門爭取到54億人民幣(790萬美元)的營業額,以及23億人民幣(337萬美元)的營業收入,分別成長百分之7.92與百分之2.79。

“在中國嚴格控制之下的西藏,平面媒體、廣播媒體或是新媒體,完全無法獨立報導新聞或訊息。但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特別是印度,數十萬人的藏人在這裡找到了避難處,新聞媒體得以獨立製作新聞報導,傳播訊息。“根據去年無疆界記者組織的報告。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