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四名藏人遭判一至三年不等徒刑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29日達蘭薩拉報導』4名藏東索縣藏人,遭中國“那曲中級人民法院”各判處1-3年不等的徒刑;根據來自索縣的流亡藏人阿旺薩巴(Ngawang Tharpa)所提供的資料顯示,此 4人於2010年1月5日遭法庭判刑。


丹增達傑( Tenzin Dhargye),遭指控參與2008年遍布全藏,支持獨立的示威,以及非法逃亡印度,因此被判處三年徒刑。益西金巴(Yeshi Jinpa),被控”逃亡印度”罪名,被判處兩年徒刑。 薩巴告知國際西藏郵報記者,前述二人,從索縣解提到西藏首府拉薩。

金巴前往拉薩接受治療,但從他住進醫院迄今,健康狀況一直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此外,曲珍(Choedon),48歲的西藏尼姑,以及17歲的諾布桑波(Norbu Sangpo),各遭判一年徒刑;此2名藏人被拘押在那曲監獄服刑。

逮捕行動於 2009年12月2日開始,當時達傑和金巴正在拉薩最神聖的聖地大昭寺進行大禮拜;曲珍和桑波為他們提供食物。

薩巴的結論是,從2010年一開始,一支由31名官員組成的工作大隊,進駐索縣,除了調查該縣多少人居住在海外,也藉以加強中國的政治政策。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