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連署釋放丹增德勒仁波切請願運動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26日達蘭薩拉報導』為了促成遭中共拘禁的丹增德勒活佛仁波切,這位備受尊崇的藏傳佛教喇嘛和社區的領袖,自由西藏學生組織(SFT India),2010年1月26日在達蘭薩拉發起連署簽名運動。


“今天,世界各地的西藏團體和支持者舉行釋放丹增德勒活佛的請願活動,由於來自聯合國和國際人權組織的施壓,仁波切從最初的死刑被改判為終身監禁。” 印度自由西藏學生組織主席丹增曲英 (Tenzin Choeying)說。

“對中國政府施加壓力非常重要”,丹增先生進一步強調,“由於國際援藏團體和人權團體的施壓,在過去,促成許多西藏政治犯得以獲釋”。

60歲的活佛丹增德勒被控“煽動分裂”、“爆炸”和“非法持有槍枝和彈藥”的罪名,但中共當局迄今仍未發現任何可以証明仁波切罪行的有效証據。

請願書呼籲重審丹增德勒仁波切的案件,如果沒有可靠的證據,立即當庭將其釋放。而且隨著請願書,並附上了一封致周永康的信函,周曾擔任四川省黨委書記,丹增德勒仁波切被拘留在四川;周目前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

信中寫道:

親愛的周先生,

丹增德勒仁波切(中文名字:阿安扎西),受到四川省中共當局不公正的迫害,而四川省曾是您擔任過書記的地方。

所有理塘康區(中稱:理塘,四川省)的人民皆同,我們不承認這個對於丹增德勒仁波切的不當判決。針對他的指控,並沒有可靠的證據來証明仁波切確有犯行。一位受人尊崇的佛教領袖,指控他參與了“策動爆炸事件”,萬萬不可。

我們所有的簽署人,要求立即授權讓丹增德勒仁波切,可以獲得獨立的法律援助,並基於以下3點,重新審理仁波切的案子:沒有任何證據証明仁波切有罪;仁波切堅定地說明自己是無辜的;在西藏和世界各地都有一個普遍的看法,那就是中共官員畏懼仁波切的影響力,讓他們的權力備受威脅。

如果重開新的審判庭,仍不能提供對丹增德勒仁波切犯行的可信證據,我們要求立即釋放仁波切。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