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中共證實與西藏特使進行第九輪會談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27日達蘭薩拉報導』中共官員證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特使,週二在過去15個月來,首度與中共政府接觸。 “我們希望達賴喇嘛能夠珍惜機會,積極回應中央政府的要求。”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在北京對記者說。

外交部發言人馬今天在例行的新聞記者會上簡述,應達賴方面的要求,中共中央相關部門最近作出安排,達賴喇嘛私人代表重返中國進行接觸和磋商。

“應達賴喇嘛的要求,中國政府已安排他的代表前來中國進行磋商。”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說。

中國聲稱西藏特使應珍惜重新會談的機會, “我們希望達賴喇嘛能夠珍惜這個機會,積極回應中央政府的要求。”發言人說。

中共政府應對達賴喇嘛的政策,是一貫和明確的,馬告訴記者,但並未透露會談的地點和其他細節。

2008年11月,達賴喇嘛尊者特使與中共政府雙方會談,因中國拒絕接受西藏人民要求賦予西藏人民真正的自治而告終止;這次,是雙方自2002年以來的第九輪會談。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