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達賴喇嘛尊者和哈里森.福特電影啟發囚犯化解衝突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21日達蘭薩拉報導』由哈里森.福特擔任旁白,《達賴喇嘛復興之路》一片(www.DalaiLamaFilm.com),並且與導演卡夏爾‧達維奇(Khashyar Darvich)進行問答對話,為身陷囹圄的男眾,他們一半以上都是因謀殺罪而入監服刑,提供探求內心平靜的洞察力,。


德州休士頓(PRWeb) 2010年1月20日報導 – 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在獄中思考自己的本質,並探討實質內心的平靜。德州兩所監獄數十名人犯,因觀看獲獎無數的紀錄片,由哈里森.福特擔任旁白的《達賴喇嘛復興之路》(www.DalaiLamaFilm.com),而得到啟發。在監獄放映影片,是佛教非營利團體“清淨之光工程” (Project Clear Light)的一部份,該團體取得德州刑事司法部門的合作,並計劃將來也可以在美國其他的監獄中播放影片。

“很高興能夠為牢友們,放映如《達賴喇嘛復興之路》這樣的影片。”特里.康拉德(Terry Conrad),一位俱格的志願服務者,也是助理牧師,同時也是“清淨之光工程”的領導人。 “冥想是如此的令人歡愉,但與他們交談才是真正的重點,一起了解我們是誰,我們能做什麼。”

康拉德請求電影製片兼導演卡夏爾‧達維奇(Khashyar Darvich),為獄中的牢友們放映《達賴喇嘛復興之路》,導演是康拉德定期會晤,並且是可以教學相長的好同伴。在取得監獄管理員的核准後,排定兩場放映的地點:一場在德州博蒙特(Beaumont) 斯太勒斯監獄(Stiles prison);另一場則排定在休士頓南部的拉姆齊監獄(Ramsey prison)。 達維奇隨後自告奮勇地飛往德州,在每場放映完畢後與牢友們對話,而在監獄服刑的囚犯,約有一半以上都是因謀殺罪被判刑。

“我們在製作這部電影時,就打算要帶領觀眾走上正向積極之路。”瓦坎影業(Wakan Films)總製片卡夏爾‧達維奇(Khashyar Darvich)說, “我從來沒有到過任何一所監獄,但我有一個深刻的認知,牢友們可能對於影片的主題,克服自我、敞開心門,有很多的想法要說。”

達維奇和康拉德二人,為囚犯放映這部電影的目的,是要為他們提供一個信息,敦促他們著眼於從內到外的提升自己。

“我聽到達賴喇嘛談論為何需要慈悲的重要性,而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情。” 一名拉姆齊監獄(Ramsey prison)的牢友戴維說, “慈悲會讓內心快樂,也可以幫助開發內心的平靜 ...。當尊者開始談論慈悲時,我開始變得很激動...,我深深地為此而感動。”

“我對影片中,達賴喇嘛純真如童的赤子之心,以及尊者對於人性和仁慈深度的見解,感觸良多。” 另一名拉姆齊監獄(Ramsey prison)的牢友德昂說。

由哈里森.福特擔任旁白,這支獲獎無數的影片,在世界各地數百家劇院,以不同的語言翻譯放映,隨著一組西方人組成的團體,前往印度在達賴喇嘛尊者的指導下,進行探討解決世界問題的任務。電影對比了西方人以聰明來解決問題的方法,與達賴喇嘛尊者的睿智與開明,並闡明了與會者經歷轉變的深刻經驗。

除了賦了反思的機會,電影還提供牢友們一些機會,嘲笑人類的無明。

“看到這些超級聰明的人們,意會到其實是這項任務太聰明了,真的很有趣。” 拉姆齊監獄(Ramsey prison)的牢友詹森談到,在影片中的科學家和其他世界思想領導人。

犯人凱利說,“我在達賴喇嘛身上看到喜悅、慈悲與和平,就是現在我自己生命中所需要的。”

在這兩所監獄,囚犯們受到影片所感動,紛紛試著尋找對他們生命合適的教誨。

“我寫下一些筆記,但我覺得錯過了許多,超過我所能記下來的。”約翰說,一名斯太勒斯監獄(Stiles prison)囚犯。

斯太勒斯監獄(Stiles prison)的牢友安東尼說,“我可以每天都觀看這樣的東西,尤其是我所身處的環境裡。如你所知,這裡就像一個蛇坑。但如果你有平靜的內心,將可影響到周遭的每一個人。 “

達維奇計劃在全美各地的監獄放映這支影片,並期盼可以參與放映後,與牢友們進行對話。

“這部電影基本的意圖,是想要使觀眾受到感動,並積極的改變自己。” 達維奇說,“我認為沒有比監獄更好的地方來放映這部電影了。”

《達賴喇嘛復興之路》相關細節,監獄放映辦法,請至www.DalaiLamaFilm.com 查詢。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