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前政治犯堅持西藏人道慘遭監禁與酷刑的故事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15日達蘭薩拉報導』次仁多吉(Tsering Dorjee),是丹增德勒仁波切(Truku Tenzin Delek)最堅定的擁戴者,仁波切是位備受尊崇的佛教領袖,為貧困牧民制定教育計劃,在西藏成立了兩所藏語學校,並且倡導環境保護。多吉為護持丹增德勒仁波切,而在仁波切所成立的其中一所學校教學,也因此而遭到逮捕、監禁和不停歇的酷刑。


1996年,中共當局逮捕了,因支持遭中共誣陷為恐怖分子的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多吉。雖然沒有 – 迄今也都沒有 - 沒有任何証明,中共卻已將丹增德勒仁波切和藏東發生的爆炸事件畫上等號 – 僅是炸掉了一座毛主席塑像,但這個政府卻要求“正義”的出現。

多吉被關押了6個多月;在拘禁期間的刑求,據他說,是沒完沒了的。中共當局逼迫多吉“供認”,他知道丹增德勒仁波切是一名罪犯。中共他們想要旁敲側擊的摸出一個有利的指控。

“在這6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們遭受到不人道的折磨,我甚至想殺了我自己。”多吉透過翻譯說。

但多吉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大約150-160名藏人支持者,也因為同樣的原因,而遭受監禁和酷刑。但不管有多少犯人,西藏社會並沒有放棄丹增德勒仁波切,即使中共把講述仁波切罪行的影片,一併放在偽宣傳裡,但是沒有任何人認為仁波切是一名犯罪。

“這部影片使用電腦圖像合成的技術,所以看起來像是活佛 [丹增德勒]承認了他的罪行。”多吉說, “但是在西藏社會沒有任何人相信這一點,一切都是假的。“

經歷慘痛 6個月的酷刑後,帶著滿身傷痕的多吉獲釋了。也在大約一年之後,1998年,多吉逃往印度。

2002年,中共依據丹增德勒仁波切被刑求出來的口供,判處仁波切死刑。另一名假設是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共犯,洛桑頓珠(Lobsang Dhondup),幾乎是遭到立即的處死。由於來自國際人權組織和聯合國的壓力,丹增德勒仁波切的死刑,裁減為終身監禁。但是,根本迄今都找不到仁波切犯行的證據,仁波切依舊被關在牢裡。

2009年12月5日,約 300名藏人在理塘地區舉行了和平抗議,要求釋放丹增德勒仁波切。中共當局以武力回應,造成約 90示威者被打傷,甚至是毒打,並有60人被拘留。

從印度達蘭薩拉的難民庇護所中,多吉發出一項呼籲:
“支持真理,” 他說, “我呼籲美國、聯合國和歐洲議會,持續支持[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釋放,以及大力援助西藏運動,謝謝。“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