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西藏流亡政府教育政策放眼“創造西藏精神”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9日達蘭薩拉報導』西藏中央政府教育部,1月8日至16日,在達蘭薩拉薩拉舉辦第七屆方針定位研討,重申以西藏文化為目標的教育計劃。


“政策的設定,不論從縱橫面和基本面來看,都是為了深植每個人的'西藏精神',面對不斷增長的西化趨勢,尤其是針對青年人。”部長土登隆瑞(Thupten Lungrig)先生說;部長在來自10個西藏學校42名教師與會的開幕式上致詞。

“這項政策旨在開發與整合價值觀和文化,奠定西藏人總體的特點。”他說。

該教育政策,在2004年第十三屆西藏人民代表大會一致表決通過,目前正在歷經修正的階段,著重在西藏傳統思維等多項的科目上,包括西藏書法,語言和習俗,以及非暴力的概念。該計劃秉持著達賴喇嘛嘛對於人類普世價值和內在科學的主張,不斷的研究發展。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