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鎮壓2008年示威領導人 擢升為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8日達蘭薩拉報導』一名負責鎮壓2008年3月拉薩事件的西藏官員,於今日被拔擢為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白瑪赤林,58歲,原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常務副主席。據中國日報週四報導,赤林被任命為區黨委副書記。

赤林的擢升是可以預見的,但具有爭議性。因為參與鎮壓2008年3月和平示威,致使他在西藏人民心中惡名昭彰。一直持續到2009年4月,在馬爾康西藏示威者與中共武警部隊對恃,憤怒的西藏人民徹底漠視赤林努力進行談判溝通,甚至需要警方護送赤林回拉薩,才得以避免衝突。

現在,從2008年3月儼然和平示威者的防護者,到透過中國司法體制攪亂和平的情勢,赤林似乎全然的成為“使用法律作為反擊敵人手段”的最佳代言人(西藏人權和民主中心)。但裁判們似乎仍未體認所謂的“敵人”,指的是赤林。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