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中共高官:中間道路違反中國憲法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18日達蘭薩拉報導』12月17日,中共統戰部(UFWD)副部長朱維群接受中國西藏信息中心採訪,同時並指責達賴喇嘛和他的特使洛迪甲日(Lodyi Gyari),是謊言連篇的分離主義份子。這個最新的指控,是中共官員和西藏領袖雙方之間,針對西藏需要真正自治問題的延燒。


由政府官媒報導於12月8日的採訪中,朱維群宣稱,他無法明確指明“達賴喇嘛已經停止了分裂活動。” 洛迪甲日在12月10日時發表了一份聲明回應,捍衛尊者。新聞中心記者請求朱維群回應甲日先生的聲明。

朱維群以指責尊者的代表作為回應,聲稱,“洛迪甲日顯然’忘記’了一點,就是記者那次採訪一開始就已經點明,對我的採訪是因為達賴喇嘛12月2日在雪棃公然聲稱,在2006年第五次接談中,’中共統戰部(UFWD)官員非常明確地說,他們知道達賴喇嘛沒有尋求西藏獨立’。”

“所以,這次有關達賴喇嘛是否撒謊的爭論是達賴喇嘛自己一手挑起的。”副部長回應說。

並未提出任何確切具體的證據,證明尊者所說的話是謊言,朱維群接著便指責尋求西藏自治的“中間道路”辦法,聲稱此辦法在幾個主要重點上違反了中國憲法。他沒有針對西藏流亡政府今年初所發行的備忘錄發表意見,此份備忘錄也遭中國悍然否決。

“中國政府對達賴喇嘛的政策是明確的、一貫的...如果甲日先生如果還是想拿此類“半獨立”、“變相獨立”的東西來糊弄中央,其結果同以往不會有兩樣。”朱維群在結束訪問時表示。

然而,中國政府對達賴喇嘛尊者和西藏人民的政策,自2008年3月示威活動後徹底的改變了,或許是中方官員寧可回歸2006年聽取西藏精神領袖所要求的自治,而不加諸在尊者上任何與“分裂”有關的標籤。

還應該指明的是,尊者幾乎在每一回公開的演講時,強調他的任務是心靈層面的,非關政治,而他所要求的是西藏真正的自治-基本的權利如同,宗教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以及保護人權-而不是獨立於中國之外。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