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中共對藏宣導雜誌慶發行20週年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22日達蘭薩拉報導』一份雜誌“《中國西藏》,是中共對藏政治宣導的工具,1989年首次發行中文、藏文、英文紙版雜誌和中英文電子雜誌。 ”雜誌在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發行。“新華社宣稱。


中共官媒新華社稱,12月18日舉辦了一場研討會,慶祝《中國西藏》所謂的20週年慶,這份共產西藏自治區(TAR)“與西藏相關的一份重要雜誌”。但是雜誌的每一頁,替共黨宣傳了二十年之久,當然也為共產電檢制度把關至今。

過去60年,新華社透過重組調查世界各國媒體的報導,發揮為中共(CCP)政治宣傳和控管電檢制度的重要作用。對於中共媒體的新聞宣傳工作,包括中共官媒新華社,有句話可以說,“歡迎中國和瘋狂的世界。”

互聯網遭到監測、審檢和操縱,比起中國其他省份,在西藏所有地區更為嚴格控管。幾個博客和互聯網用戶,2009年在西藏遭到逮捕、判刑,包括一併處罰了在互聯網上發佈文章者。寫書、瀏覽網上西藏國旗和達賴喇嘛尊者圖片者,均被冠上煽動分裂主義罪名,以及藉由電子郵件發送與西藏相關問題的照片、訊息,和“境內外進行溝通聯繫”,包括2008年3月發生在西藏的抗議事件。

在穩固的權威之下,西藏自治區政府在本月施放煙火和軍事閱兵活動,慶祝該雜誌20年來所出版的每一篇文章,但也需要對於過去 50年中共媒體偏頗觀點的名聲,以及西藏人民的基本知道權,重新的評估該雜誌所謂的豐功偉業。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