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四名索縣藏人在西藏首府拉薩被捕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11日達蘭薩拉報導』12月2日,一名48歲,名叫曲登(Choedon)的尼僧,以及另外兩名男子,21歲的丹增達吉(Tenzin Dharjee),和17歲的羅布桑波(Norbu Sangpo),在西藏首府拉薩大昭寺門前被捕。這三人攜帶食物給他們在大昭寺前叩頭祈禱的親友時,遭到逮捕。


來自索縣的阿旺薩巴(Ngawang Tharpa),目前居住在達蘭薩拉,向國際西藏郵報陳述;這幾天,他們幾個人根本就像人間蒸發一般,沒有人知道他們的下落。當他們的親友要求公安提供他們的下落,警方只說他們被關押在那曲縣的監獄。後來,親友們前往監獄,但不允許會面。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否確實被關押在那曲的牢裡,也不知道他們被逮捕的原因。

丹增達吉(Tenzin Dharjee),曾因呼喊“自由西藏!”,被關進牢裡3年;後來因為曲登(Choedon)支付了大筆的錢,才讓他從監獄裡獲釋。薩巴說,他們的親友懷疑這次被捕與之前那些往事有關。
曲登(Choedon),通常住在當雄(Dhamshong)縣,經營一家餐館。她被捕後,警察搜查她的房間,並未發現任何可疑的證物。丹增達吉(Tenzin Dharjee)和羅布桑波(Norbu Sangpo)是兄弟,他們的父親是札洛旺青(Traro Wangchen)。

根據薩巴先生的說法,另一名藏人益西金巴(Yeshe Jinpa),索贊登(Sog Zanden)寺的僧人,在12月2日被捕。益西44歲,他父親是索南師(Guru Sonam)。前往拉薩接受治療,承受長期慢性病之苦,健康狀況不佳;但突然遭中共官員逮捕,並把他關進路那曲的一座監獄裡。並沒有人知道的他被逮捕的詳細情況,中共政府還沒有公布對他的指控,也不准任何親戚在這個時候與他會面。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