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兩名藏人網站貼文遭判三年徒刑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3日達蘭薩拉報導』據西藏消息人士說,中共判處兩名藏人3年監禁,因堅贊(Gyaltsen)和尼瑪旺堆(Nyima Wangdu),於網上張貼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照和談話。他們是10月1日在藏東索縣遭中共官員逮捕的4名藏人的其中二員,當日也是中共慶祝共產黨建黨週年之際。


據來自西藏那曲,目前在流亡社區的阿旺塔巴(Ngawang Tharpa)先生表示,尼瑪旺堆和堅贊在2、3天前(確切日期不詳),遭中共人民法院宣判徒刑,他們的家人不允許與他們聯繫,也沒有收到和他們相關的消息。家屬表示擔心兩名囚犯的健康情況。

4名藏人,2009年10月1日在藏東索縣被逮捕,當日也是中共慶祝建國60週年的日子。其他兩名被逮捕的男子,耶喜南卡(Yeshe Namkha)和安義(Anyi),並未遭到判刑。另一名來自索縣的圖登(Thupten),在西藏首府拉薩被捕;他也沒有被判刑。此三人的家屬,也未被告知他們的下落。

阿旺塔巴(Ngawang Tharpa)先生告訴我們,他懷疑警方一直監視堅贊(Gyaltsen),旺楚(Wanchuk)和南卡(Namkha)在互聯網上活動的情況,以及透過他們分享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照和談話,監控了他們的QQ(聊天室)帳戶。他還表示,中共公安指控他們3人與中國境外人士聯繫。

中共當局嚴管索縣的成年藏人,尤其是可以說英語的人。

丹增謝拉(Tenzin Sherab),15歲;17歲的阿旺洛都(Nagwang Lodoe)和21歲的楚臣丹達(Tsultrim Tendar),在去年索縣和平示威期間被捕。他們都是僧侶的尼瑪林寺(Nyimaling Monastery)的僧人,至今沒有人知道他們的下落。

曲登竹清(Chokden Tsultrim),19歲栴檀( Tsandan)寺僧人,在索縣因張貼主張獨立的傳單而被捕。另一名索縣15歲的少年,名叫索南嘉波(Sonam Gyalpo),因大喊“西藏自由”而被捕。此時此刻,沒有任何人知道這些藏人被關押在何處。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