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與陸克文不同調 澳洲反對黨領袖雅培會見尊者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3日達蘭薩拉報導』與澳洲總理陸克文不同調的自由黨新黨魁湯尼.雅培(Tony Abbott),儘管在中共無端的指責和強大的施壓,與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尊者進行了會晤。雅培先生還稱說,他盼望著與尊者討論有關西藏的種種問題。


尊者這一週來,馬不停蹄地向即將接掌這個生了病的星球的新世代,宣導未來環境、世界河流、冰川融化等問題的重要性。今天,自由黨新黨魁雅培會見了達賴喇嘛尊者。雅培和達賴喇嘛尊者將於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澳洲總理陸克文,曾兩次拒絕與流亡的西藏領袖會面,漠視人權問題與國際和平;但雅培已經同意與尊者,在今天下午舉行公開會面。

自由黨黨魁辦公室今天證實,雅培讀過他的一些達賴喇嘛的經歷,明白尊者的奮鬥與努力,並且非常期待能夠在尊者訪問雪棃期間,和他說說話。

10月份,綠黨表示,陸克文拒絕在達賴喇嘛訪問澳洲期間與之會面的請求。

南澳綠黨參議員莎拉•漢森-楊(Sarah Hanson-Young)表示,陸克文曾在約翰.霍華(John Howard)總理任內擔任反對黨領袖時,會見了西藏精神領袖,卻在自己總理任內還未與尊者進行會晤。

莎拉•漢森-楊(Sarah Hanson-Young)女士說,達賴喇嘛在年底訪問澳大利亞,陸克文應該讓自己可以與之會面。

“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陸克文總理不能在他的12月份的行程表中找到一些空檔,與達賴喇嘛尊者碰個面,”遍及全球的世界領導人們都辦到了。“她說。

莎拉•漢森-楊(Sarah Hanson-Young)女士說,陸克文為了避開來自其他國家的施壓,所以刻意避開了會面。

“這並不適用於我們的總理或我們的政府,因為可能有來自其他國家或其他國家領導人的施壓,才來選擇和誰碰面。”她說。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