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訊息更新:60名上訴藏人被捕 3名婦女在示威中慘遭毒打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9日達蘭薩拉報導』雅江縣的緊張情勢,持續增高。前往四川省首府成都,提請釋放丹增德勒仁波切上訴的60名藏人已被逮捕,加12月5-6日被拘禁在雅江縣的90名藏人,總計在這次示威抗議行動中,有150人遭到逮捕。


12月7日,被捕的藏人中,包括一些慘遭公安酷刑,身受重傷的西藏婦女。目前居住在流亡社區,來自藏東理塘的僧人,尼瑪旺楚(Nyima Wangchuk)表示,據消息來源指出,來自不同地區,約1,500 – 2,000藏人陸續抵達雅江縣的抗議現場。

嘉塔徹令(Gyata Trinley)先生,理塘縣雅江果洛地區人,和另一名來自理塘的男子洛桑賈珠(Lobsang Jamchu),帶領60名藏人,代表藏東理塘縣;12月5日前往四川省首府成都,向中共法院提請上訴,於日昨先行逮捕了其中54人。四名西藏婦女,來自棉薩瑪(Medthama)村的德臣卓瑪(Dechen Dolma),宥丹(Yudon)和卓卡拉嫫(Dolkar Lhamo),以及來自措科(Trokho)村旺姆(Wangmo)或措索(Tsetse),仍被關押在成都。在成都逗留了兩天,但他們的努力沒有成功,並且在8日全數遭到逮捕,隨後被7輛裝甲運兵車載回到雅江地區。


此前,在12月6日和7日被捕的90名藏人,才剛找到一些人的名字。他們是拉吉(Lhakyi)、亞喜(Ashi)、布莫(Bumo)、洛桑登珠(Lobsang Dhondup)、阿卡多杰(Aka Dorjee)、益甘(Yigam)。他們被拘留時,身上的衣服和首飾全被扔在地上沒收。中共消防員和沖水車以水管清洗,示威者遭到毒打後留在街道上的血跡。

“示威者'的摩托車,也裝了一卡車一併沒收。並且在國際法中規定,不允許毆打和虐待婦女,但過去幾天裡,中共公然地違反了國際法。”尼瑪旺楚說。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