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歐洲議會副主席支持西藏非暴力運動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1月26日達蘭薩拉報導』11月16日,歐洲議會(EP)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先生,在歐洲議會總部布魯塞爾,會見西藏議會代表團時,表示支持西藏人民的非暴力運動,並表達他對於改變英國在西藏政策方面的努力。去年10月29日英國宣布,他們認為同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在此之前,他們認知了中國擁有西藏主權。

西藏議會代表團為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更新目前西藏的人權狀況。此次的會晤被視為是歐洲議會,對於11月30日歐盟與中國峰會的尊重,並安排在2009年12月第一週舉行西藏聽證會。

歐洲各國議會西藏小組主席湯瑪斯.曼(Thomas Mann)先生,熱烈款待了西藏代表團的成員 – 西藏流亡議會副議長吉亞卓瑪(Gyari Dolma),以及議會議員,貝瑞吉美格西( Geshey Beri Jigmey),蒙然塔欽格西(Geshey Monlam Tharchin),洛盤.索南丹佩( Lopon Sonam Tenphel),次仁波格西( Geshey Tse Ringpo)和次仁宥登( Tsering Youdon)。

西藏議會代表團在前往羅馬參加第五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途經法國首都巴黎。11月12日,代表團在法國獲得參眾議院熱情接待,由法國眾議院西藏小組主席萊昂內爾·盧卡(Lionel Luca),和法國參議院西藏小組主席讓-弗朗索瓦.恩貝爾(Jean- François Humbert) 代表接待。該代表團向倡導新聞自由,總部設於巴黎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無疆界記者組織”,和大赦國際進行人權議題匯報。代表團並發出緊急呼籲,幫助西藏境內藏人改善生存條件。

西藏議會代表團向法國援藏團體堅定的支持,表示感謝。官方訪問期間,除了會見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西藏議會議員同時也會晤了法國和比利時的西藏社區。

訪問計劃,由比利時布魯塞爾西藏辦公室協調安排。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