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舊金山灣區藏人和支持者抗議中國處決行為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0月28日達蘭薩拉報導』美國加州伯克萊:10月20日,收到印度西藏人權和民主中心的消息,有關於中國政府已執行4名藏人的處決。舊金山灣區藏人於10月24日週六晚上,舉行一項燭光活動。這些藏人被定罪,因遭指控參與2008年3月拉薩示威抗議,舉行此活動譴責中共違反國際人權法的不法行徑。


三名西藏青年男子遭到槍決:洛桑堅贊(Lobsang Gyaltsen),27歲;;洛亞(Loyak),25歲;潘吉(Penkyi),21歲。第四名身份不明的藏人,均在同一天遭到槍決。

“這些人被剝奪了基本的法律權利,他們的審判並沒有符合國際司法標準程序。雖然中國法律規定,這些案件本來應該在公開法庭進行審判,而且獨立觀察員出席觀察,但這四名西藏人的起訴全然的黑箱作業。“ 西藏自由學生組織理事會成員央堅拉木說。

根據SF TEAM TIBET的報導指出,這是自2003年以來,首次所得知中共處決藏人的行動,中國政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懲罰任何勇於站起來反對中國暴政的西藏人。

“每個人都應該拿起電話,打電話給美國政府的代表,要求對此立即作出回應,譴責這種扭曲的正義,並要求歐巴馬總統即將到來的訪中行程中,對西藏問題貢獻出具體的行動。” 舊金山地區西藏青年會主席次仁多吉說。

魏京生,知名的中國人權和民主活動人士,被稱為“反對中共暴政的領導”,也出席了這次活動,並表示他“支持所有中國境內爭取人權的人們“。

“歐巴馬總統拒絕與達賴喇嘛尊者會晤,並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壓力...我們決不去懇求他與達賴喇嘛尊者會面。相反的,我們應該說,'歐巴馬,不要去中國!’ “宣灣區西藏之友會與西藏100主席,喬瓦尼.瓦薩洛(Giovanni Vasallo)說。

瓦薩洛解釋說,“我們將會發出聲明,促使中國和西藏在人權與民主上取得進展。”

“是的,如果大家一致地提高我們的聲音的話,我們一定能夠有所作為。因此,我們必須共同努力,與那些仍然在中共壓迫下生活的人們團結一致。”北加州西藏協會副主席昆宗札西(Kunchok Tashi)表示。

SF TEAM TIBET將發起另項抗議活動,預定於本週五(10月30日),從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在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外舉行抗議活動。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