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遭監禁西藏電影製片妻子懇請歐巴馬協助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1月6日達蘭薩拉報導』西藏電影製片頓珠旺青,2008年3月遭中共當局捕,他的妻子向西藏郵報表示,自己丈夫並沒有承認任何罪行,但恐自己還是會被定罪。


旺青先生花了5個月,進行採訪西藏人民,以了解他們在中共統治之下的希望和失望。影片遭走私出境,在網路上發表,在世界各地的電影節中播放;同時,他也面臨遭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行。

旺青先生的家人聘請李敦勇律師,為他們的親人辯護,但去年7月遭法院禁止受理該案。在他被迫放棄該案件前,他說旺青告訴他,在羈押期間遭受酷刑,並感染了B型肝炎。從那時起,他一直被單獨監禁。

一個月前,旺青先生設法從監獄裡走私一封信,給他居住在瑞士的表兄弟。美國紐約時報發佈了這封信。 “我沒有好消息,可以與大家分享,”旺青先生這樣道。 “目前尚不清楚會被判什麼徒刑。”

旺青先生的妻子拉姆措告訴我們,世界各地都從紐約時報的文章轉載報導,這是一件好事,對於施壓中國政府很有幫助。她補充說,國際記者給她丈夫很多的支持,她希望能夠這樣持續下去。

拉姆措說,在監獄嚴密保安之下,她的丈夫卻能把信平安地送出來,他表示很擔心他在印度的家人-拉姆措與他們4個孩子,就在她丈夫開始拍攝影片時,逃到達蘭薩拉。

正當美國總統歐巴馬準備下個月第一次的訪華行程,維權者正積極尋求他的關注,期許他可以提及,如旺青這樣個人所面臨的困境,以及導入主題,如言論自由、民主和更大的宗教自由等。

拉姆措告訴我們,歐巴馬總統被視為是和平的最佳擁護者,她希望他能夠在西藏問題上有所作為。 “我丈夫還在監獄裡,我懇請歐巴馬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在人道的前提下,提及並討論有關我丈夫的案件。“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