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更新訊息:藏東德格江達縣抗議者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0月30日達蘭薩拉報導』來自西藏的消息指出,2009年3月10日-13日,藏東德格江達縣上洛帕地區4個村莊的居民,讓他們的牲畜吃自己收成的莊稼,作為一種示威抗議的形式,反對中共政府自2008年3月10日以暴力壓制整個西藏地區。幾個鄰近的村莊,也起而效之。最近,同4個村莊拒絕接受來自政府的牽引機,一些地方上的年輕人對於中共的統治表示不滿。


也因此在本月,中共當局和公安逮捕了8名西藏人:喇嘛帕千旺傑(Palchen Wangyal),25歲,達隆瑪桑(Dhalong Martsang)的兒子;喇嘛帕千的弟弟,格桑堅贊(Kalsang Gyaltsen),19歲;曲嘉(Choega),31歲,來自扎西(Tashi)家族;丹巴朗傑(Tenpa Namgyal),25歲,來自美拉(Merag)家族;丹巴的弟弟,圖登朗傑(Thupten Namgyal),20歲;烏金索南(Ogyen Sonam),19歲,來自卓曲嗊(Drachoegon)家族;帕久(Paljor),26歲,噶傑(Gegya)家族的女婿;圖登(Thupten),21歲,也是來自噶傑(Gegya)家族。

這群人中,只有格桑堅贊、圖登和烏金索南被釋放,由於在拘留期間遭到野蠻的毆打,目前都在醫院接受治療。由於中共官員急欲尋得策畫者、領導者,以及支持抗議村民,到底是哪些人的真相,所以被拘留者遭受官員百般的刑求折磨。

中國士兵和地方民事當局,也加強對當地的嚴控,並舉行強制性的公開集會。

西藏人民,要求保護和釋放其餘的被拘留者,希望能夠藉由呼籲,國際組織、運動者和媒體,密切注意西藏當前的困境。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