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為西藏自由燃燒,護英魂薪火不滅

眾人唱完國歌,高呼圖博勝利口號鼓舞士氣
12月3日上午,臺灣舉國為了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忙得不可開交。在這同時,數位在臺藏人正在自由廣場絕食,為了紀念他們自焚的同胞,並且表達爭取西藏自由的決心。各界民間社團也到場表達支持。



12月4日是第一位自焚藏人女尼丹增旺姆的七七圓七之日,為了紀念她以身殉國的英勇,同時也為了紀念歷年來自焚的十七位男女僧俗,在台藏人福利協會發起一場絕食行動。從12月2日晚上七點起,至12月4日晚上八點為止,共計49小時。

到場聲援者包括民間司法改革會的林峯正執行長、東吳大學的黃默教授、臺灣勞工陣線的孫友聯秘書長、臺灣圖博之友會的楊長鎮副會長、漢藏友好協會的孫治本會長以及錢達副會長、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的達瓦才仁董事長、華人民主書院的王興中。到場人士一致呼籲中共應該全盤檢討西藏政策,落實西藏人民的自由以及人權。

來自臺灣各界的熱情聲援
同時身為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的楊長鎮大哥,更向現場的朋友宣布,他已經與陳節如、田秋菫兩位委員,共同發起一份立委連署書,要對政府提出四項以下要求:一、就格爾登寺事件公開譴責中國政府壓迫人權;二、嚴正要求中國接受國際調查團進入格爾登寺掌握狀況、提出解決方案;三、應將圖博人權問題列為「兩岸交流」議題;四、應將中國與圖博人權之保障視為台灣重要利益,並列為兩岸關係的重要指標。

王興中大哥則代表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王丹到場表示,圖博人民跟中國人民一樣面臨中共強權的威脅,自焚者的犧牲是壯烈偉大的,希望他們的願望能夠早日實現。王興中同時指出,在民主化過程當中,族群問題往往是衝突的導火線,必須審慎以對。所以華人民主書院會規劃一系列關於漢藏議題的講座,讓更多中國學生能反省中國的西藏政策。

在台藏人的絕食將持續到明天晚上八點,並且從六點開始舉行祈福法會,祭悼所有為了西藏自由而犧牲奉獻的男女僧俗。



『聲援自焚藏人 靜坐絕食49小時』活動聲明稿

中共漠視普世價值  西藏就得不到自由  台灣也不可能和寧
中共尊重普世價值  西藏人權得到尊重  台灣免除武力威脅

自2011年3月平措法師高喊「宗教自由」與「達賴喇嘛尊者回西藏」的訴求而自焚身亡後,僅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以相同訴求的西藏僧俗二眾共有十一人自焚,六人身亡,其中兩名為尼眾。

渴望自由、呼籲讓達賴喇嘛尊者回到西藏,僅僅是這樣的訴求也盼不到。是一種如何的絕望,才讓西藏人不得不採取自焚的途徑。自焚雖一時無法動搖冷酷的中國政 權,犧牲再多的西藏人,中國政府不會在乎,反過來只會以更殘酷的方式鎮壓。但這些為利益他人的自焚者他們的努力是完全白費嗎?我們相信不會。只要西藏人堅 定不移,只要國際社會支持,終有一日他們的犧牲將換得西藏最終的自由,只有這樣才足能撫慰自焚者的英靈。

西藏人三代在中國專制政權下,超過半世紀的悲屈與壓抑,終有如洪水般宣洩開來的一天。我們不希望一個個西藏人以自焚隕歿,我們不願意西藏人的悲劇一再重演,我們期盼世界各地發出正義的聲音,展現支持的力量。

「聲援自焚之西藏僧尼靜坐絕食49小時」活動將從12月2日晚上七點在台北市自由廣場(中山南路大門)啟動,持續到4日晚上8點結束,共計49小時,以聲援西藏境內自焚的僧俗二眾。12月3日早上10點也將在自由廣場前召開記者會,邀請民意委員與人權學者專家出席。另12月4日是第一位自焚身亡的西藏尼師丹增 旺姆七七忌日,這天晚上6點也將舉辦一場法會,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為西藏自由,呼籲讓達賴喇嘛尊者回到西藏的自焚尼師丹增旺姆年僅20歲,安多阿壩縣人, 於2011年10月17日在阿壩縣點火自焚,當場犧牲。

改變中國的態度無法一蹴而成,但關注、聲援、同情西藏,就是現在。歡迎您在12月2日~ 4日到場聲援。了解更多自焚藏人訊息,請參考4934.blogspot.com

主辦單位:臺北市在臺西藏人福利協會 

協辦單位: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
西藏婦女會台灣分會
臺灣圖博之友會
臺灣漢藏友好協會
臺灣自由圖博學生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