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圖友會】夢中的曼陀鈴,葛莎雀吉演唱會

曾參加葛莎雀吉演唱會的朋友們,您還記得當時的感動嗎?這位來自圖博(西藏)的女歌手,將再度颳起一陣迷人旋風。這次除表演樂迷百聽不厭的曲目外,並加入唱片中所沒有的藏式歌謠,給聽眾另一次聽覺與視覺的魅魂饗宴。

現居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葛莎雀吉,自小生長於音樂世家,是「圖博表演藝術學校(TIPA)」畢業的出眾獨唱音樂家,她致力於發揚圖博傳統音樂,並唱出民族靈魂的聲音,在圖博傳統文化漸失的今日,彌足珍貴。1990年代起,在歐、美、台、港等地巡迴演唱,廣受好評;2000年之後也常為達賴喇嘛獻唱,尊者對她的歌聲讚譽有加。葛莎雀吉在台至今已發行五張唱片,張張深獲廣大樂迷喜愛。

此次表演活動中,另有兩名專業演出者:一位是在印度流亡藏區家喻戶曉的歌手──龍珠慈仁;一位是具有柔美舞蹈身段的舞者──陳玠廷。

龍珠慈仁自幼喜愛音樂,2003年進入「阿克貝瑪西藏傳統歌舞團」開始了他的音樂生涯,後來也嘗試自己的音樂創作。2006年,由法國塔那卡組織(French Thanaka Organization)贊助發行第一張創作專輯「流亡的心」,使他成功邁出第一步;2009年,第二張創作專輯「雪域」也在有限資源下誕生。現在,龍珠慈仁的歌曲響遍流亡藏區的每一個角落。

陳玠廷的舞蹈出身於「潔兮杰舞團」,以他在校所學的美術學養融合他的輕巧曼妙舞姿,獲得無數團體單位的競相邀約參與演出;同時他也是一位優秀的服裝、彩妝造型設計師,所擔綱設計的表演團體更是不勝枚舉。在與葛莎雀吉的合作當中,他以最擅長的佛教舞蹈,揮袖旋身於清柔深邃的樂音中,為演唱會增添夢幻迷離的視覺美感。

在歷經國家震盪之後,葛莎雀吉對自身傳統文化十分珍視。她曾說:「在流亡的情勢下,圖博音樂已漸漸失去它應有的純度與傳統特質。我希望藉由我對圖博傳統音樂的關心,能夠喚起現今圖博年輕人對圖博傳統樂曲的覺醒。」

上回演唱會締造十天內250張票券即銷售一空的佳績,這回請熱愛西藏音樂、鍾愛葛莎雀吉的朋友,及早訂票,以免再度留下遺憾。

時間:2011年7月24日(週日)下午2:00-4:00
地點:西門紅樓八角樓二樓劇場,台北市成都路10號
義演票價:450元,限定230席。單次預購10張,加贈1張。
主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TFOT)
E-mail:freetibetart@gmail.com
活動網址:http://freetibet-art.blogspot.com
贊助單位:原動力文化

購票辦法:
1. 請將「450元x張數=匯款」匯入或轉帳至帳戶
戶名:台灣圖博之友會
銀行:遠東商業國際銀行,忠孝分行
帳號:031-001-00012256
2. 請用E-mail來信確認:告知您的匯款大名、購買張數、匯款日期、聯絡電話,以及您的帳號後五碼。本會確認後將立即回信。
3.請您在演出前30分鐘,帶著您的匯款單據,到會場直接取票,自由入座。如有剩餘票券,才會提供現場購票。
【註:7月訂票者,請先來信詢問或上網查詢是否還有票券再匯款。謝謝~】

相關連結
葛莎雀吉的專訪
葛莎雀吉的歌聲
葛莎雀吉的報導
臉書活動頁
上回演唱會精采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