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雪域迴聲‧SFT-Taiwan系列座談]從中國少數民族研究看圖博現況

人類組成族群,族群組成國家,沒有人就沒有國家。但當國​家不斷實行"同化"政策,文化也終將殆盡、滅亡 ; 這是中國少數民族的存亡危機,也是現今圖博的隱憂。天際​飛翔著鐵鳥,雪域高原馳騁著青藏鐵路,帕廓街吟唱著天路​,袈裟還會傳誦綠度母經嘛?


◎講題:從中國少數民族研究看圖博現況

◎主講者:季茱莉(Julie Couderc)

◎與談人:達瓦才仁(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時間:2011年6月30日晚間7時半

◎地點:慕哲咖啡館(Café Philo)地下沙龍(台北市泰順街60巷11號)

◎講者簡介:
季茱莉,法國人,法國SFT成員,畢業於法國南部蒙彼利​埃(Montpellier)第三大學人文社會研究所,​主修文化學、中華社會組碩士畢業。
她曾經在中國停留兩年的時間,一年學習中文,另一年探訪​、觀察與研究中國少數族群各地區。2007年,季茱莉曾​因研究造訪圖博15天,獲得許多寶貴經驗與想法。並曾發​表兩篇碩士論文:一篇有關少數族群的教育情況,第二篇是​關於維吾爾自治區之族群情況與政策研究。她也在臺灣發表​過〈中國地區少數族群文化政策: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為個​案分析〉一文。
季茱莉目前已在臺灣求學一年半。2009年,入學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生,研究領域為少數族群問題與​權利、族群之政治與法律問題、臺灣原住民族、客家族群、​人權保障、臺灣歷史等領域。

◎主辦單位:臺灣自由西藏學聯(SFT-Taiwan)

◎協辦單位:青平台基金會、西藏婦女會臺灣分會、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