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新聞稿]藏人要求蔣巨峰釋放四川格德寺僧侶

在台藏人呼籲蔣巨峰釋放300多名格德寺僧侶

西藏人及台灣聲援西藏團體今(22日)午於四川省長蔣巨峰來台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團團」、「圓圓」時,前往抗議,要求蔣巨峰立即釋放四川阿壩縣於4月21日逮捕的300多名格德寺僧侶。

近三十位的藏人及聲援西藏團體-台灣自由西藏學聯(student for a free Tibet, Taiwan)今日高舉「四川,沒自由 沒旅遊」、「蔣巨峰,釋放四川格德寺300位僧侶」、「真相?!四川西藏僧人平措自焚」等布條,向蔣巨峰抗議,並且大喊「蔣巨峰,放人」,讓原先要預計從貓熊館大門進入參訪的蔣巨峰及中國媒體被迫狼狽地從逃生走道出入,觀看團團圓圓,也讓蔣巨峰此行蒙受陰影。



3月16日,四川阿壩縣格德寺一位年僅26歲的僧侶平措,以自焚紀念2008年3月的大規模抗爭。之後警方趕到現場將其火撲滅後,隨後毒打平措,平措因此而喪生。平措的身亡引發格德寺僧人群起聲援,中共隨即包圍格德寺,4月21日晚上,中共軍警大肆展開搜捕,300多位被捕僧侶至今音訊全無。

西藏青年議會會長旦金群佩說,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要求蔣巨峰釋放300位格德寺僧侶,並且抗議中共在玉樹地震重建中撂奪藏人的土地,要求返還,希望蔣巨峰來到自由的台灣時,能夠聽到真實的藏人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