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援藏青年參與太馬,爲西藏自由而跑(附圖)

參與成員賽後合照
11月6日的清晨,臺灣自由圖博學聯的成員從臺灣各地齊聚太魯閣,組團參與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臺灣自由圖博學聯是以聲援西藏人民政治自由及基本人權為宗旨,主要由臺灣青年所組成的青年援藏團體。希望藉由太馬這樣世界知名的峽谷馬拉松,讓更多民眾能夠認識到西藏議題的重要性,也讓參與競賽的各國選手,有機會見證臺灣援藏青年聲援西藏人權的決心。

蔡同學佩帶雪山獅子旗跟隨大隊一同出發
參加全程馬拉松,同時也是活動發起人的蔡同學表示:「西藏人民的國家遭到中共政府佔領至今五十一年,沒有權利代表自己的國家參與像太馬這樣的國際賽事。身為自由國家的人民,聽聞了西藏人民的苦難,希望能代替西藏人民替西藏自由而跑,才會佩帶西藏的國旗來參與這場賽事。」蔡同學為了展現聲援西藏自由的決心,特地報名了從未挑戰過的全程馬拉松。雖然在途中一度不支倒地,但仍堅持不懈,終於順利完成了全程馬拉松。

當蔡同學即將抵達終點線時,其他參加健跑組以及半程馬拉松的臺灣自由圖博學聯成員,也分別部署在路線周圍,為蔡同學加油打氣。更送上大面的雪山獅子旗給蔡 同學,受到鼓舞的蔡同學在終點線前高舉象徵西藏自由的雪山獅子旗加速飛奔,高昂的士氣吸引四周圍觀的陌生民眾一同為他加油打氣,場面感人。為了替這項壯舉 留下完整的影音紀錄,參加成員們也調集了攝影、照相器材順利攝集了現場畫面。

附件為蔡同學抵達終點瞬間的原始影像短片以及當天活動的照相紀錄。
蔡同學高舉雪山獅子旗飛奔衝線

蔡同學熱情的飛奔吸引圍觀民眾目光

蔡同學抵達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