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新規定更進一步限制西藏網站瀏覽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8月4日達蘭薩拉報導』在西藏互聯網審查制度更加嚴苛;據業內人士和當地媒體透露,中共當局指示,所有網吧都必須安裝最先進的監視系統。全國性的政策要求在中共所稱的西藏自治區(TAR),本月底前,所有百姓使用的電腦上必須安裝系統。
該部局已派出工程師赴在整個西藏地區,在個別網吧安裝新系統,並培訓技術人員和企業主運作新系統。

中國政府聲稱,新規定的好處,防範未成年人瀏覽不適宜的網頁;但是,大多數人認為,這只是阻止造訪境外媒體和社會網絡的手段。如果接觸到不允許造訪的網站,新系統將直接在線上干預,把互聯網平台業主的主控權完全接收。

此前,曾實施「實名登記」的網絡政策,並在西藏發揮了強大的功能,所有匿名評論全被刪除,並禁止論壇版主及論壇用戶使用別名。

「其實,我並不覺得奇怪,因為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和西藏沒有媒體或言論的自由。」總部設立在印度達蘭薩拉的國際西藏郵報,是線上西藏報紙,其創辦者和總編輯達荷瓦(Y.C. Dhardhowa)表示,「中國不僅只是發展控制互聯網的技術和軟件,也總想要證明自己在中國審查與控制所發生事情的能力,特別是與西藏相關的事。」

談到中共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驅逐和逮捕許多記者,同時也封鎖了許多網站、電台和新聞媒體;達荷瓦樂觀表示,在中國境外,仍可瀏覽故事和報導的完整性。

「雖然,那些試圖進入中國調查事件真相的人們簽證被拒,新聞媒體、網站、廣播電台也遭到封鎖;但是,中國當局絕對沒有能力去掩蓋不屬於中國和西藏的發展;例如,海外發展類似的軟件作為應對中共的封鎖,中國是絕對無法掩蓋事實的。」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 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