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中國警告全球不應給予藏人舞台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7月15日達蘭薩拉報導』北京 – 週三,中共外交部部長楊潔篪警告所有國家不應提供「藏獨份子」舞台;與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會談後,他在記者會上聲稱「與西藏相關的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楊潔篪更是厚顏無恥的表示,「國際社會皆普遍認知,自古以來,西藏一直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楊聲稱,根據中國憲法所言明的中國少數民族區域自治法,的確是在西藏實施了區域自治制度。 1959年3月,中國政府解散西藏地方政府、貴族,及解放超過100萬的農奴。而由於民主改革,西藏在許多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包括政治、經濟和文化。

他也強調說,西藏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生活有了極大改善,文化遺產得到了妥善保護,西藏人民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和法律賦予的各項權利。涉藏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在會談和新聞記者會上,楊潔篪呼籲中國和英國妥善處理分歧,共同努力解決全球所面臨的挑戰。他還強調共同維護和促進中英關係,以期符合兩國的根本利益。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偶爾也譴責中國在西藏的「暴政統治」;批評中共在西藏進行「文化滅絕」的惡行。

「一些全球備受尊重的國際組織,可以找出西藏的情況,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局面。」2008年發生在整個西藏致命的鎮壓行動,造成超過200藏人死亡後,西藏領導人在達賴喇嘛向媒體表示。

儘管中國政府一再否認,西藏存在著問題;達賴喇嘛尊者說,「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某種文化滅絕正在進行中。」

1949年至1959年之間,西藏超過 120萬藏人,包括婦女和兒童死亡或是被殺,特別是在十年文化大革命(1966-1976)期間,大量的建築和西藏的宗教文物遭到史無前例的摧毀。 6,000多座寺院被剷成廢墟,其中許多被用來作為中共炮兵部隊射擊的標地物。具有數千年歷史,珍貴的佛教文學、宗教畫作和文物,不是遭到毀壞、焚燒,就是被偷走。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 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