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杜青林接見達賴喇嘛私人代表

新華網北京2月1日電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近日在北京接見達賴喇嘛私人代表 甲日·洛迪、格桑堅贊一行。

杜青林向甲日一行介紹了中央政府成功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取得令世人矚目成就以及全國各族人民共慶新中國成立60周年華誕的情況。他指出,實 踐充分證明,社會主義制度能夠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具有無可比擬的優越性;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完全有智慧、有力量應對和戰勝各種困 難風險,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的奮斗目標;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探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完全正確的,是曆史發展的必然規律,得到包括西藏各族人 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真心擁護。

杜青林在介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有關情況時指出,這次會議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度重視,對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關懷。世界 上沒有像我們國家、像中國共產黨這樣,連續十几年舉全國之力支援一個民族地區發展。真正代表西藏各民族根本利益,真正能夠使西藏各族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的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央和西藏各級人民政府。

杜青林指出,國家利益不容侵犯,主權和領土問題不可能有任何商談的空間,不可能有絲毫妥協的余地;憲法准則不容踐踏,所謂的“大藏區”和“高度 自治”違反中國憲法,只有徹底放棄,接觸商談才有基礎,達賴喇嘛本人才有出路;民族尊嚴不容詆毀,如果達賴喇嘛方面繼續在國際上從事反華宣傳和破壞活動, 缺乏基本的尊重和誠意,接觸商談不可能有什么進展;人民共同心願不容背離,西藏各族人民倍加珍視安定局面,民心不可欺、民意不可違,任何形式的滲透破壞活 動都不可能得逞,只會給接觸商談設置障礙,只會使達賴喇嘛方面更加孤立。

杜青林強調,中央對達賴喇嘛的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接觸商談的大門是敞開的,這個政策迄今沒有改變。達賴喇嘛如果真正希望接觸商談取得進展, 真正希望與中央改善關系,就應當尊重曆史、順應時代,認清現實、丟掉幻想,就應當對自己的言行徹底反思,對自己的主張進行根本性改正,就應當言行一致,以 實際行動取信于中央政府,取信于全國人民。無論是搞“西藏獨立”還是“變相獨立”,無論是搞暴力還是“非暴力”,無論是搞“西藏問題”國際化還是為國際反 華勢力搖旗吶喊,都是沒有出路的。

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副部長斯塔,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尼瑪次仁在與甲日一行談話時再次指出,所謂“西藏流亡政府”完全是非法 的,根本代表不了西藏和西藏人民。你們是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要談的只能是在放棄一切分裂主義言行的前提下達賴喇嘛個人及其周圍人的前途問題。我們希望達 賴喇嘛能夠正視現實,回到愛國立場上來。只有這樣,達賴喇嘛才會有前途。甲日·洛迪、格桑堅贊就有關問題陳述了想法,并表示將把有關情況向達賴喇嘛匯報。

此前,甲日一行到湖南省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