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索里斯(Ottón Solis)為中藏衝突“添火增溫”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23日達蘭薩拉報導』中國對於索里斯(Ottón Solis),這位哥斯大黎加公民行動黨(PAC)總統參選人,執意將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San Jose)新建的體育館,以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命名一事,非常的不滿;並聲稱,“不符合兩國共同的願望“。


為了展現該國在經濟援助方面是獨立的,索里斯(Ottón Solis),公民行動黨(PAC)的黨魁,在本週初表示,他將把中國捐贈給哥斯大黎加當作禮物,正在興建中的體育館,命名為“達賴喇嘛“。

哥斯大黎加和中國在2007年6月恢復兩國的外交關係,哥斯大黎加承認一個中國政策,拒絕承認曾是哥斯大黎加重要恩人的台灣。捐贈該體育場,代表中國人民與哥斯大黎加人民之間的友誼,也是為了鞏固兩國的邦誼。

許多哥斯大黎加人懷疑和反對索里斯(Ottón Solis)的計劃,並稱他在玩弄政治遊戲。 “與尊者(達賴喇嘛)非暴力面對衝突的方式恰恰相反,這種想法和作為,實際上是在助長鞏固和擴大已經存在的衝突,”一名哥斯大黎加公民,尤蓮娜.薇加(Yorlene Vega)評論說,“我著實懷疑他的意圖,我並不贊成利用達賴喇嘛尊者的名字來達成自己的利益,而且他這樣做,甚至不能幫助解決中國和西藏間的衝突;相反的,他正在為衝突增溫,放了更多的木材在火上燒。“

一旦體育館球場完成後,將提供哥斯大黎加一座可容納35,000人次,現代化的體育競技場館,其中包括一座運動博物館、田徑場,以及32個哥斯達黎加體育聯合會;據Insidecostarica.com 報導指出。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