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蘋果封鎖中國iPhone達賴喇嘛尊者搜尋功能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2日達蘭薩拉報導』美國蘋果科技公司封鎖中國iTunes Store所有與達賴喇嘛尊者報導相關網站搜尋功能。


在中國的蘋果網路應用程式商店iTunes store,至少5種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有關的iPhone軟體程式找不到。

這些從 iTunes Store移除的功能,內容包括達賴喇嘛的智慧語錄,和達賴喇嘛心靈教授等相關資料。

一項稱為呼叫達賴喇嘛的應用程式,這是可以搜尋到尊者目前在何處傳法的程式,以及諾貝爾獎得主的信息,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諾貝爾獎獲得主名單,也遭刪除。

據PC World和Macworld網站報導,該訊息檢查發生在中國聯通兩個月前推出iPhone銷售,也是中國首次作出需要規管內容,才批准的手機銷售案。

英國卓越通訊科技ITProPortal.com表示,針對刪除功能此舉,說明了全球企業體願意修改服務內容,以便與中國達成生意往來。

該網站提及,蘋果電腦現在也加入了雅虎和谷歌的行列,避開中共政府不願曝光的敏感政治問題。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