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電台司令湯姆約克寫歌聲援西藏自由運動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6日達蘭薩拉報導』據報導,電台司令(Radiohead)主唱湯姆約克(Thom Yorke),為西藏自由運動紀錄片,編寫了三首歌曲作為配樂。片名《雲後的太陽 When The Dragon Swallowed The Sun》,由德克.西蒙(Dirk Simon)導演,戴米恩·莱斯(Damien Rice)和作曲家葛拉斯(Philip Glass)擔綱選編新的音樂。


《雲後的太陽 When The Dragon Swallowed The Sun》的導演,德克西蒙,藉由此片探討西藏在中國這個霸氣強國之下的政治奮鬥,以及西藏自由運動停滯不前的因素。根據影片的官方網站表示,該片 “醞釀了7年多”,影片中將呈現訪問流亡藏人、中國藝術家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以及好萊塢明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和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圖屠(Archbishop Desmond Tutu)的畫面。

由葛拉斯(Philip Glass)擔綱負責紀錄片的主題曲;本週,西蒙接受Twentyfourbit訪問時表示,該曲如同是這部電影的“壓軸”。這些配樂,據說也收編了先前碧玉(Björk),艾力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UNKLE,DJ Spooky,強烈衝擊(Massive Attack)的羅伯.德爾加納(Rob Del Naja)所發行的音樂。

隨後,約克也將為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l)專輯貢獻所能。去年10月,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l)宣布,錄製了一張名為” Scratch My Back”的專輯,收編了幾個當代音樂工作者的曲目,當然也包括了電台司令(Radiohead)的歌曲。電台司令已同意協助彼得.蓋布瑞爾名為”I'll Scratch Yours”專輯,作為回報。

雖然尚未確認是否協助該片拍攝人員,但在為配樂行銷的一支廣告中,透露出“正在交談溝通之中”,據西蒙表示。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電台司令(Radiohead)公開表達支持西藏運動,並呼籲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付出更多的關注。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