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讓年輕一代西藏婦女站上領導舞台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25日達蘭薩拉報導』班加羅爾—今天,班加羅爾開始進行第五屆年度西藏婦女領袖計劃(TWLP)。由西藏婦女會(TWA)舉辦,來自10所不同大學和印度6個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海德拉巴(Hyderabad), 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古吉拉特邦(Gujurat),德里(Delhi),以及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共27名青年女性出席,參與為期 5天的密集訓練,力求增進西藏青年婦女能夠跨進領導的最前線。


這項超過 5天的活動,我們設定目標在於創造自我表達、思考和創意的空間,以便探索不同面向的領導力。此計畫將激勵學員,提高他們對於自己領導能力的認知和信心,並鼓勵他們運用這些技能在日常生活和社會之中。活動著重於高度的互動和參與;課程中包括角色扮演、工作坊,互動討論和紀錄片播映。著名講師將會分享他們對於領導力的經驗和理解。

此項培訓旨在利用適當的動力,塑造就讀大學的年輕女性,雖說是當前的新手,也可能是未來最具有潛力的領導人。西藏婦女會提供的核心培訓,將著重於溝通技巧、形象視覺化、目標設定、邁向成功之路,時間管理和媒體培訓等主題。西藏婦女會也請來兩位專家協助培訓順利進行,來自班加羅爾區域綜合發展合作管理中心(RICMB)的澤維爾(Xavier)先生和錢德勒(Chandrasekhar)先生,講授領袖的屬性、動機、個人效能,積極思考和團隊建設等主題。最後一天,將是一整天回顧過去4天學習領導技能的成果驗收;晚間的課程將放映紀錄片。12月28日晚間活動定名為氣候之夜,西藏婦女會的成員們,將分享12月15日出席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締約的經驗,擔任西藏代表團的一員,強調'西藏第三極’的重要性。播放與打擊氣候危機相關的兩部紀錄片,參與者和培訓員也將臨場演練承擔約定承諾的氛圍。

來自巴羅達(Baroda )的吉美央堅(Jigme Yangchen)說,她在這裡獲取了自信,並且學習做為女性領導者所需要的技能。西藏婦女會主席基緹卓卡拉姆(Kirti Dolkar Lhamo),對於年輕西藏婦女在學習上,所展現出的濃厚興緻表示滿意,並強調年輕婦女積極走向領導者的舞台,急需要熱情的參與和重新定義。

在西藏歷史上,西藏婦女會是西藏最強大的婦女組織,也是唯一的非政府婦女組織,主張西藏境內婦女的人權,還有賦予流亡境外西藏婦女享有參與政治的權力。此項對於年輕西藏婦女領導能力的培訓計畫,也正好符合西藏婦女所設定的目標,努力培訓未來的婦女領導者,也預示著婦女進一步跨越國內與國際領導的台。第五屆年度西藏婦女領袖計劃(TWLP)是一項強而有力的里程碑,鼓舞西藏青年婦女能夠有效和成功地邁向領導的路徑。

“現在正是婦女開始起飛的時候了”

夏洛特.邦奇(Charlotte Bunch)曾明確地說,“女性是否與生俱有領導風格 ...並不是權利的問題。而更重要的是要問問,為什麼多年來至今,還是少有人關注婦女領導者,以及為何總是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才能顯現婦女特殊的領導風格是有用的。“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