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西藏作家貢噶倉央遭判五年徒刑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1月16日達蘭薩拉報導』消息指出,西藏作家和攝影家貢噶倉央,週六遭中共人民中級法院判處5年徒刑。


倉央先生,筆名崗尼(Gangnyi)或雪陽(Snow Sun),遭甘肅南部西藏安多地區中共當局裁定三項罪名。他面臨撰寫'分裂'言論、違害國家安全,並與流亡在印度南部的佛教領袖祥薩(Shingsa)仁波切聯繫的指控。

這次的逮捕顯然是,倉央先生在Zindris或隨筆(Jottings)網站上,刊登了政論性的文章。

倉央先生的作品,深受他的同胞和婦女們推崇,出生於藏東果洛藏族自治州。他是隆嘎爾(Lungkar)寺的僧人,後來到北京大學學習,並努力在果洛藏族自治州Nyenpo Yutsae Kyekham環保團體奉獻服務。

倉央先生在今年3月被逮捕時,才20歲,正在甘肅南部的拉卜楞(Labdrang)寺學習。果洛晉美(Golog Jigme),被監禁的西藏電影製片頓珠旺青助理,與他同時遭到逮捕。

次巴(Tsepel)先生,甘肅南部瑪曲縣人,周六也以涉嫌違害國家安全定罪,被判處15年徒刑。

自去年3月迄今,在中共手中,西藏己約有223人死亡,4名被處決,超過1,294受重傷。此外,超過4,657人被逮捕,371人遭受監禁,超過990失蹤。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