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追思文】追念Jigme Norbu

Walk for Tibet
就是為了「世界和平‧普世人權‧圖博自由與獨立」而走
─晉美諾布 (Jigme Norbu,意即「無畏之寶」)

我們的好友,晉美諾布先生,2/14於佛羅里達《為圖博自由而走》途中,因車禍往生。台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SFT Taiwan)謹以此追念詞為其敬祈冥福。

去年(2010)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為了向亞洲的民主典範、華語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台灣致敬,並且為了慶祝緬甸翁山蘇姬獲釋、聲援身陷囹圄的劉曉波,晉美諾布選擇這個同時也是達賴喇嘛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重大日子,從台灣首都台北出發,沿西岸南行徒步前往高雄。台灣自由圖博學聯有幸能與晉美諾布並肩而行,主辦「自由圖行─為圖博自由而走」(http://walk4tibet.blogspot.com/)的活動。我們共同在13天內完成全長407公里的徒步縱貫線,沿途安排十場的影片放映分享以及座談會,成功地藉由徒步行腳的草根行動,讓更多台灣人民了解到圖博人民的處境以及自由的可貴。

晉美諾布先生,致力於透過《為圖博自由而走》實踐「世界和平‧普世人權‧圖博自由與獨立」三個重要的信念。活力充沛、信心盈滿的他,今年(2011)除了佛羅里達,還有許多行腳計畫規劃中:在亞歷桑納州與美國原住民同走、俄羅斯圖行、澳洲圖行、波多黎各圖行、華盛頓特區圖行等,如果可以的話,他原先希望今年再訪台灣,明年則可能到日本。我們在此誠摯地期盼,所有的朋友除了能用自己的方式為我們共同的好友晉美諾布祈禱冥福外,記念他最重要的儀式就是讓他活在我們心裡,讓他的信念在我們的心底紮根、發芽、茁壯,讓《為圖博自由而走》繼續往前,永不停歇!



雖然你先一步跑到離青藏高原最近的天空
但你的夢想 我們都知道
我們還有很多思念 願你收到
你的夢想我們會接棒實現
我們的思念化作祝福的羽翼隨你航向涅槃
SFT Taiwan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