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強震襲擊西藏玉樹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4月14日達蘭薩拉報導』 6.9級地震,震撼西藏青海玉樹地區。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指出,今晨7:49發生震源深度約33公里,據初步了解,震央在格爾木(Golmud)東南 380公里處。


根據中共國營官媒新華社報導,在強震和二次5.3和 5.2級的餘震的襲擊之下,從最初67人死亡直升至超過300人死亡,另有8,000人受傷。新華社還報導,受災地區至少造成百分之九十的房屋倒塌,中國士兵立即被派往該地區,幫助挖掘被困在瓦礫中的人們。

雖然許多高大的建築物在地震中倖存,但許多地方蓋了厚厚的牆壁和天花板的房屋,就沒有這麼幸運的逃過此劫。 “每個人都站在自己家門前的街道上,試圖找尋他們的家人。” 噶順尼瑪(Karsum Nyima),玉樹縣電視台新聞主管說。

玉樹地區人口約 252,000人,其中約 97%是藏人;一直以來,是容易好發地震的區域。中國官員估計,約 500萬人的家被摧毀,重建工作至少需要3年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